Wednesday, September 2, 2009

以前的我们-联络...

时间过得真的很快,拿了成绩的你也开始计划你的未来
最后你选择了当教师,当然我也是很支持你的决定
报了名,等待的是你将会被安排到哪一间的学院。
而我也放弃了超级市场的工作,而转向了贩卖翻版cdvcd的工作,
因为薪水可观,加上时间自由,所以我就毫不犹豫地选择了这份工作。
终于你都收到了教育部寄来的通知信,安排离家乡很远的地方上课,
在你出发的前几天,我们一班朋友也再一次安排时间出来喝茶,
就在大家忙着闲聊中,我和你也私下聊了一些以后的联络方式,
我给了你地址,就让你知道自己的宿舍地址和联络方式后再通知我。

那晚过后,每天心中都在盼望收到你的来信,
很快的,你给我来了第一封信,信上就描述你那边的生活,虽然简简单单的几句话,
但是看在眼里却让心情特别愉快,因为这封信证明以后我们还能继续保持联络,还有机会…。
我还记得,当放工回家一看到你的来信,我重复又重复的看你的来信,感觉好像中奖了一样,
有点不相信自己的眼睛,手上拿着的就是你的来信。
每晚收到你的信,睡觉前一定会回复,信中都会写下过去几天的事,当然也少不了问问你那边的状况,借信送上关怀,呵呵
因为我们都是在述说各自的生活点滴习惯,这让我们都深深了解到对方。
由于你学院离家乡很远,所以一旦你回来,大家都会安排出来见个面喝下茶,
而话题中从不提到信件,仿佛就是我和你的秘密联络方式…
或许我们变得更熟悉,在你假期的时候,我也就开始陆续前往你家找你,
这时候,在我和你之间算是第一个考验已经开始了…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